你好wyj520520

【直播】听说我俩不熟?(上)

*一个关于小赞生日直播的脑洞

*下篇:(戳这里)

 



陈情令播放次数破百亿啦!!!

 

无数令牌女孩在刚破九十亿的时候就开始在陈总官博倒计时血书跪求百亿福利!但是,陈总一直在装死,直到突破百亿这天,好像真的装不下去了……

 

于是,导演和制片人合计了一下,这百亿大关绝壁不能含糊啊,福利必须搞起来。然后任务就落在了制片人杨夏小姐姐身上。

 

小姐姐任重道远的打通了王一博的微信电话。

 

“杨夏姐好。”

 

接电话速度还挺快,杨夏笑着道:“看来赶巧了,一博竟然这么快就接通了。在忙么?”

 

“还行,杨夏姐有事儿?”

 

啧,这孩子,还是这么耿直,本来还想客套一下呢,杨夏有些头疼的揉揉额角道:“是这样的,一博啊,咱们阿令播放超过百亿次啦,咱们肯定得回馈观众搞点福利是不?”

 

“哇哦!厉害,阿令超棒!”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杨夏耐着性子道:“我和导演这边商量了一下,又参考了粉丝们的意见,觉得咱们的陈情男孩们都得搞点实实在在的福利是吧?比如直播什么的……”

 

“直播就算了吧,我拍个舞蹈视频。”

 

王一博,不愧是你!拒绝的干脆利落,毫不含糊。当然杨夏也知道一博的性子和习惯,尤其是去年生日直播还被黑子们伤到了,所以直播确实挺困难的,但是……

 

杨夏顿了一下,接着笑道:“哦,看来一博是挺忙的,都没空直播了啊,那还挺遗憾的,战战这边都已经答应直播了。”

 

“哇哦,战哥要直播么?好啊,超期待!到时候我去直播间给战哥刷礼物,啥时候直播?”

 

杨夏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道:“既然一博你没空的话,看来忘羡合体直播要破产了,那到时候就安排一下云梦双杰直播吧?或者跟温宁小天使也……”

 

“我啥时候说我没空了?我有空!啥时候直播都行,看肖老师的时间安排吧。”

 

对面王一博的声音突然上扬起来,语速都加快了几分。

 

杨夏满意的笑了起来:“没问题,咱们博叽就是讲义气!等宣发这边定个时间段,到时候你跟战战再商量?”

 

“好,杨夏姐还有别的事么?”

 

杨夏扶额道:“没事了,你赶紧忙吧,哈哈哈。”

 

挂了电话,杨夏收起了笑容,一旁的助理问道:“杨总,那个,您好像还没跟肖老师说直播的事儿呢,他啥时候同意啦?”

 

“啧,我这不是正拨电话呢!”

 

……

 

五分钟后,杨夏笑了起来,搞定!

 

对付王一博,只需要cue肖战就行;

 

而对付肖战嘛,只需要稍微提一下王一博哪里委屈就行;

 

害,真是两个小可爱呢。

 

杨夏再次为阿令能遇到王一博和肖战而感到无比的庆幸与骄傲。

 

……

 

这边王一博挂了电话,不自觉的抿着嘴唇心道:“切,还想让战哥跟别人一起直播?做梦!”

 

然后赶紧拨肖战的电话,可是占线了,打不通……

 

于是,王一博开始微信消息轰炸,并开始了双人直播倒计时的跟催业务。

 

每天至少三次,雷打不动。

 

搞得原本心疼王一博之前直播遭遇的肖战恨不得跟他真人PK,但好脾气的肖战还是耐着性子语音回复道:“好啦,狗崽崽,就快了。”

 

王一博的语音秒回:“好的!战哥我爱你!!!”

 

肖战点开语音,瞬间笑弯了眼睛,这个狗崽崽……

 

还怪可爱的。

 

“好好好,前辈,撒赖嘿~”

 

……

 

10月5日这天是肖战的生日,几乎不到半个小时内#肖战生日直播#的话题就冲入了热搜前十,并且极快的冲到了前五。

 

粉丝们彻底沸腾了!!!

 

无论是小飞侠、令牌们还是百香果,都已经是嗷嗷待哺的状态了!尽管陈情令在八月份已经大结局了,但陈总还是被“追杀”福利追杀了两个多月,一直装死,幸好肖战预告自己即将进行生日直播,勉强算是帮陈总分担了一些火力。

 

肖战生日这天也是挺忙的,所以直播安排在了晚上9点,截止当天晚上8点半,他已经挂在热搜前五整整一天了,一度还冲到了第一名。

 

当然了,王一博顺便也被嘲讽上了热搜,为啥呢?

 

他今年生日的时候,零点刚过,肖战身在国外都能单独发微博给王一博祝福,并且还在线打假肖战高仿号。

 

王一博呢?这眼看着距离肖战生日结束只剩几个小时了,愣是没有任何行动!微博完全装死状态。

 

于是热搜前十有了以下内容:

 

# 肖战1005生日快乐 #

 

# 肖战生日今晚9点直播 #

 

# 肖战 王一博 塑料友情 #

 

# 肖战 王一博 关系不好石锤 #

 

# 肖战生日王一博没有祝福 #

 

# 王一博肖战不熟 #

 

# 陈情令剧组的塑料友情 #

 

# 营业期过后前同事是谁 #

 

……

 

各种属性的粉丝们展开辩论赛,但大致分类如下:

 

【唯粉】:前同事而已,勿cue我家大帅哥,请多多关注哥哥的作品吧!

 

【毒唯】:前同事有事儿么?我家哥哥没有发祝福就是态度了,请不要多戏蹭我家哥哥热度!还有那些西皮粉不要倒贴我家嗑血糖了好么!正主不熟!!!

 

【CP粉】:呜呜呜,今天一定是耶啵太忙了,他一定私下祝福过了,我没有哭(手帕擦眼泪)

 

而正当各家粉丝争论不休的时候,九点到了,可肖战还没开播,一直等到九点十五的时候,肖战的直播间,开了!!!

 

于是乎,不论是什么属性的粉丝、看热闹的路人,还是蹭热度的营销号,一窝蜂的涌入了直播间,短短五分钟内,观看人次已经突破了八百万!

 

……

 

肖战带着笑意的帅气脸庞出现了,他穿了一件较为宽松的黑色高领毛衣,袖子上点缀了一些红色,脖子里戴着小熊滑雪的项链。

 

他有些腼腆的笑了笑道:“哈喽大家好,我是肖战。不好意思大家久等啦,今天还挺忙的,晚了十五分钟,太抱歉啦!”

 

弹幕密密麻麻的刷着:

 

——啊啊啊啊啊!!!!!小赞哥哥太帅啦!!!

 

——小赞生日快乐!!!!爱你!!!

 

——没有等很久!小赞今天吼吼看!!!生日快乐!!!

 

——咦,只有我一个人好奇这是哪里么?

 

——哇,这个房间好高雅整洁呀,是哥哥自己家吗?

 

肖战凑近了屏幕看了看字幕笑道:“我这个光线有点奇怪吧,嗯嗯,是的,是我家。谢谢大家的祝福,我都收到啦!等我找一下手机支架哦。”

 

然后他把手机似乎是靠在了桌子上,而这个视角刚好能看到客厅隔档上放的整整齐齐的陈情令人物手办!

 

——啊啊啊啊啊!!!!哥哥家里吼吼看!!!太有品位啦!!!

 

——华点!窝看到陈情令手办啦!哇,是阿姐、舅舅和羡羡!!!!

 

——云梦双杰太戳了!!!呜呜呜,全视角最好的赞赞,他还记得阿令,家里都摆着呢!!!

 

——战羡博叽不熟石锤,手办都没蓝忘机!

 

——呜呜呜我的忘羡……

 

——耶啵的手办呢!博叽呢……我好难过……

 

——CP粉滚蛋,这是小赞个人生日直播,乱舞什么别家!

 

——CP粉戏真多,前同事罢了!弹幕注意礼仪,请不要刷与小赞无关的人!

 

肖战终于把自己的支架拿来了,又是一波美颜暴击下,他终于把手机调整好了。然后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屏幕。

 

“啊,你们刷慢一点,我都看不到啦。哦手办啊,对啊,是阿姐和舅舅,我很喜欢,阿令的周边做的蛮好的,点赞!”

 

说着歪着头笑着比了个枪,又引发了弹幕一大波夸他好看。

 

“没有没有,大家不要捧杀我啦。”其实他看到了问蓝忘机手办的,但是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所以假装没看到。

 

“大家会不会好无聊啊?只有我自己,有点干,要不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啊。”

 

肖战说着又站起来消失了,然后很快出现,怀里抱着睡眼朦胧的坚果。

 

“来,坚果,快点跟大家打招呼!”肖战握着坚果的一只小爪子跟大家打招呼,然后又用很Q的声音给坚果配音:“哈喽哈喽大家好,我是最可爱的小坚果~很开心见到大家~”

 

——啊啊啊啊啊!!!小赞太可爱辽!!!!!

 

——呜呜呜,人不如猫石锤!好想哭!

 

——此刻我魂穿那只猫!

 

这么尬聊了一会儿,肖战凑近手机看了看时间,似乎小声嘀咕了什么,而此时观看人数已经突破了一千五百万。

 

突然,肖战家的门铃响了!

 

——???大半夜的九点半了谁敲了哥哥的家门!!!!

 

——小赞你不要去!小心有诈!

 

——啊啊啊啊,天呢,羡慕来人,不论是谁!!!!!

 

肖战也是很懵的望着镜头,做了个“嘘”的手势,小心翼翼的放下坚果,小声道:“我没有接到任何电话和信息,难道是快递么?不过确实挺晚的,我要怎么办啊?”

 

——哥哥不要去!小心是狗仔!

 

——小赞自己在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小心是私生!哥哥不要去!假装不在家!!!

 

肖战摇了摇头道:“我去看看吧,一直按门铃也挺烦的。”说着肖战把镜头方向调整对着大门,他站起身,蹑手蹑脚的走到了自家门口,然后像个无尾熊一样趴在猫眼看了看,回过头对着镜头笑了笑,然后做了个抚摸小心脏的动作,意思是没关系。

 

然后就打开了大门。

 

紧接着,一个超大的快递箱子出现在视野里,因为快递箱举的高,所以看不到快递员的头,只能看到一身黑,个子挺高。

 

——原来是快递呀!吓死我了!

 

——哇好大的快递!难道是礼物么?

 

——快递小哥挺敬业啊!

 

——那个,只有我自己注意到了么?快递小哥的手好白好大吼吼看……

 

——雾草前面带我一个!快递小哥的手吼吼康!!!

 

——别别别,别逗我,我现在很紧张……

 

——前面紧张的姐妹带我一个!!!

 

——快递小哥好潮哦,竟然还戴着戒指呢!

 

肖战倒是一脸很平常的表情道:“小哥哥,你小心点,我的快递很贵的,喏,就放在沙发前的桌子上就行。”

 

——卧槽卧槽卧槽!!!!!小赞喊他“小哥哥”!!!!!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咬手绢!实名羡慕快递小哥!竟然可以进入小赞家里!!!!

 

——卧槽卧槽,小赞你干嘛!你为啥关门了!!!快递小哥还没走呢!!!

 

——小赞!你没听说过变丨态快递员事件么!快点把门打开,让他滚蛋……

 

正当大家担心肖战的时候,那个一直没露头的快递小哥,把快递放下,缓缓地露出半个头,好吧还是戴着黑色帽子的。

 

再然后,众人眼前一花,快递小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下子把肖战推倒在沙发上,并且用锁喉的动作用手臂锁住了肖战,只留了一个戴着帽子的后脑勺给大家。

 

——卧槽卧槽卧槽,快报警!!!!!

 

——报警的你等等!这个小哥转脸的瞬间,我好像看到了什么……

 

——妈的他动作好快!小赞快报警!!!!!!

 

——卧槽卧槽,快递小哥这身材,我我我我……

 

——这大长腿我爱了!!!!

 

被人按在沙发上锁喉的肖战双手扒着锁着自己的一只胳膊,翻了个白眼道:“大哥,录着呢!你谋杀啊!”

 

“啊,你提前开了直播!不是说好等我呢!”

 

熟悉的低音炮中带着少年感的嗓音传来,快递小哥终于放开了锁喉的手臂,转身的瞬间,拉开了自己的帽子,一张高冷俊美的熟悉脸庞出现在镜头里。

 

紧接着,他毫不客气的分开大长腿坐在了肖战身边,然后用手随意的拨了拨自己的头发,冲着镜头轻轻勾起一边的嘴角,少年低音炮响起来:“Hello,大家好,我是王一博。”

 

弹幕整整空白了好几秒,然后,爆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麻麻我哭了!!!!!!!!!!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除了卧槽我不会说话了!!!!!!!!!

 

——不行不行不行,我呼吸困难了,我的眼泪不值钱!!!!

 

——这这这这,这难道是双人合体直播!!!!还是在小赞家里,没有工作人员!只有他们俩!!!!!!

 

——awsl!!!!!!!阿伟乱葬岗!!!!!!!有生之年系列!!!!!呜呜呜呜!!!!

 

——是谁说的他俩不熟关系不好!给我滚出来挨打!!!!

 

——呜呜呜呜,生日当天晚上特意跑来扛着大箱子的礼物来祝福,这是什么神仙aq!!!!!!!!

 

——那七个字,我说厌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七个字!!!!!!!我要跑圈!!!!!!!!

 

正当弹幕疯了的时候,王一博瞥了一眼肖战,然后抿着嘴唇憋住了笑容,瞬间表情管理一脸冷漠的靠近屏幕,挑了挑眉道:“今天是战哥的生日,听说我俩不熟,所以我没敢发微博祝福。战哥,我俩不熟吗?”

 

肖战也扬了扬眉,双手环抱,一脸严肃道:“大哥你谁啊,我确实跟你不熟。”

 

王一博很赞同的点点头,然后把自己带来的大箱子抱进怀里,歪头看着肖战:“哦,那既然这样的话,这礼物可不能给你。”

 

“喂!王E博!你还是个人么!送出去的礼物泼出去的水,怎么还能用礼物威胁人!”

 

肖战气的上手就夺箱子,王一博死死抱着箱子不松手,两人肉眼可见用力的青筋都爆出来了。

 

“我还没送,就是我的!我不送了!”

 

“进了我家的门就是我的了!给我!松手!”

 

“不松!我的!”

 

“我的!!!”

 

正当两人生死PK的时候,坚果似乎被惊到了“喵呜”一声跳到了箱子上,这才打断了两人。

 

然后肖战赶紧回神松开了手,靠近王一博耳边的时候王一博还往后躲了一下警惕着他,惹得肖战一个白眼道:“哥,录着呢!”

 

“哦。”王一博很乖巧的放下了箱子。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打起来打起来!!!!

 

——看吧,他俩不熟石锤,王一博真不要脸,逼着肖战认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xj锤了!笑我了,哥哥们不要停,继续打!

 

——噗哈哈哈哈坚果都受不了啦!

 

——那个,那个,为什么他们俩打架我都能姨母笑,我是不是没救了……

 

——前面说不熟的是傻13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乱带节奏!

 

——嗯,确实不熟,不熟的可以半夜去人家家里,生日亲自送快递上门,还毫不客气仿佛主人一样在人家家里耍赖!

 

王一博是放下了箱子,肖战赶紧把箱子拉到自己面前,但就在他拉箱子的瞬间,王一博快狠准的把坚果抱在了自己怀里,撸了撸猫咪,然后一边用手指虚虚的圈住坚果的脖子,一边歪着头眨了眨眼睛,用突然“嗲”的声音问道:“哎呀,坚果好可爱哦,那,肖战哥哥,我俩熟么?”

 

肖战气的龇了龇兔牙,看样子想咬人一般,一把抓住了王一博的胳膊,露出了非常勉强又官方的笑容道:“熟,非常熟,熟的不能再熟了,再煮煮就能吃了!”

 

王一博满意的笑出了小括号,然后松开坚果,非常夸张的捂住被肖战抓的胳膊,对着镜头告状:“啊,好疼!这位哥哥仗着比我大,天天,天天欺负我……”

 

“王E博——”

 

伴随着肖战的一声土拨鼠叫,王一博的肩膀、手臂和靠近臀部的地方,被肖战打了好几下。

 

“啊——救命啊,战哥打人啦……”

 

王一博一边喊着一边满屋子躲,还踩了太空步和舞蹈动作左右闪躲的间隙抽空也打肖战几下。

 

此时围观直播的群众已经超过了两千万,弹幕更是被这两人毫无偶像包袱的互怼互打惊到了。

 

——emmmm所以这俩人是要打一晚上么?

 

——只有我一个人关心是什么礼物么?

 

——这俩还记得在直播么?

 

——卧槽卧槽卧槽!!!!王一博反击了反击了!他华丽的转身反击了肖战,一巴掌打在了肖战的后腰处!

 

——前面解说好评!继续,不要停!

 

——啊啊啊啊,小赞小心点!你快摔倒了!!!

 

……

 

……

 

……

 

突然弹幕被……包围,因为王一博躲得一个不注意摔倒了,顺带着拉倒了肖战,更重要的是,他俩摔倒在一起了。

 

几乎完美重现了陈情令中魏无羡和蓝忘机的那一幕,不同的是,这次,王一博在上。

 

“王一博!你丫的快起来!压死我了!!!我的腰……”

 

“呃,呵呵呵呵……战哥我真不是故意的……”

 

“啪”肖战抬手非常清脆的打在了王一博的屁股上,引得王一博瞪圆了眼睛。

 

“滚下去!狗崽崽!!!”

 

“你敢打我屁股!!!!!”

 

“你还压我呢!起开!”

 

“……”

 

然后又开始吵了。

 

不过,此时疯了的弹幕只有一条正常:

 

——你们两个慢慢吵啊,不过能不能不要用这种扑倒的姿势吵架啊喂……

 

还有一条不明真相刚进来的路人问道:

 

——那个,这什么情况?所以王一博和肖战熟吗?

 

……

 

当晚,# 王一博扑倒肖战 # 荣登热搜第一。

 

 

 

 

 

TBC

 

 题外话:小赞耶啵,录着呢,你俩说的都是什么虎狼之词啊喂!

 

 

【高亮】

评论以后,可以点开↗【目录】里面还有其他直播体,当然也有非直播体的小甜饼~我不写BE~~~



评论

热度(37480)

  1. 共7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